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24年1月9日星期二

入門卻有待改進 - Frankland Estate Isolation Ridge Cabernet Sauvignon 2021, Frankland River

一看就知是入門澳洲酒的Frankland Estate,應該不用多介紹可以直接寫tasting note?

慢著,這可是Watson正價168,RP評92,JH 95的酒,也許應該了解多一點?不過單從wine label看,只會知道是和本酒酒莊同名的Frankland。那Frankland在哪?那就要說說西澳的wine region了。西澳除了最西南面沿海的Margaret River,附近的酒區已經名氣有限。由Margaret River向東伸延,就是Blackwood Valley、Manjimup和Pemberton。再往東行就是"Great Southern" (大區),當中就包括本酒的酒區Frankland River。此外還有Denmark、Mount Barker區等,都是生產bulk wine為主。

而Frankland River的位置比Margaret River內陸一點,較適合種Riesling、Shiraz還有本酒的Cab等。本酒的葡萄園位於Frankland River中的Isolation Ridge,泥土有gravel和clay作sub-soil。值得一提的是,本酒雖然入門,都是certified organic的。有機會再說多點酒莊還有其有趣的trellis system。


顏色是深紫紅,沒有疑問是新酒。

香氣比純bulk wine好一點點。雖然本酒都是果香為主軸,但並不算攻鼻,亦沒有超市酒般的廉價感,強度相當高,可以遠遠都聞到。那些black berry、dark cherry和prume都是預料到的。另外是white pepper、涼粉草等,沒有太多修飾和深度,但仍聞得出有絲絲木桶影響。

入口才是本酒的問題。雖然本酒的果味充足,亦沒有過甜或過熟的問題,而且香氣中的prume、pepper和香草味都很consistant。但問題是當中的earthy味並不能和本酒的果味融為一體,像是獨立地有不太愉悅的earthy和辛辣味,明顯影響了balance的觀感。Body中等,這可是不錯了。而finish則是中等。

本酒的基本因素還好,起碼有75分。但入口卻令人有多少失望,令人會覺得就算是百多元的澳洲酒,都不難找到比它更好的選擇。再看一次那些"專家"的tasting note,又是說甚麼elegant和power兼備云云,像是沒有飲過本酒一般。

評分:77

售賣:Watson's Wine HKD 168,特價118

購買日期:23-Nov-2023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