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24年3月3日星期日

Earthy會否太大影響?- Louis Latour Macon-Lugny Les Genievres 2020, Burgundy

屋企又整飽魚又整辣雞,都是開白酒比較穩陣,不如開枝Burgundy白吧。

Maconnais區有很多村,但稱之為"Macon"的都是比較入開的酒,就像"Bourgogne"水平。較高級的稱為Macon Villages,全部都是白酒。再往上級就是連帶村名的,如本酒的"Macon-Lugny" (另有一個特別有趣,叫Macon-Chardonnay!)。Macon-Lugny如同其名,就在Maconnais以南,但Macon市以北的小鎮Lugny附近。Lugny本身就有一座小山丘,有不少酒莊都有造其出品,風格香氣強烈,有花香、有earthy、有杏仁,頗為豐富。本酒的Les Genievres則可說是Macon-Lugny較有名氣的葡萄園了。

顏色就是pale lemon了。

香氣是本酒最出色的地方,直撲85分了!這強力的花香、蜜糖、creamy和apple、green apple、grapefruit等的果香,加上earthy、金屬味等,複雜的闊度和深度兼備。當然香味並沒有太多發展味道,不過暫時只有這個水平,已經是相當不俗!

入口也有些好處 - 有相當body而且滑身、具soda般的creamy味,表面上是可敵北面的白酒。不過,本酒入口的earthy很高,甚至本來就知道Lugny很earthy,都沒有想到是這個水平。連同minerals和wet stone味,本酒的味道就顯得相當dry。這個dryness,頗為影響本酒的口感。其實一開酒時本酒的味道還是不錯的,但酒變暖後,本酒的balance問題就很明顯。

不過怎樣都好,本酒的優點還是很明顯,加上本來這就是Lugny的風土表現和本來就是入門定位,並不宜扣分太多。另外,本酒由於入口果味略少,意外地襯不少食物都不會有沖突,都是本酒的好處之一。

評分:79-80

售賣:Wine Impact HKD 180

購買日期:25-Jun-2022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