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

沒有受惠陳年 - Izway Bruce Shiraz 2009, Barossa Valley

只看wine label,酒莊是......對,酒莊名不容易看,連背面都被代理商的資訊遮了。

Izway是澳洲Barossa Valley的精品酒莊,成立於2003,就是以澳洲standard都是相當新的酒莊。酒莊在Seppeltsfield Road之上,距離名莊Seppeltsfield只是5分鐘的車程,不過酒莊的知名度並不算高。Izway有著不同range的紅酒,雖然wine label差不多樣,但價錢差天共地,由AUD 35到300都有,而本酒的"Bruce"則是AUD 50。如此看來,能以HKD 288買到略舊年份的本酒,看來也是good bargain吧。本酒Bruce的名字並不來自家族成員,而是當年用作陳年的木桶名稱。Bruce可說是酒莊初成立時的實驗,來自Eden和Barossa不同的葡萄園 (這裡要讚酒莊的網頁,說葡萄園的成份非常清晰),在不鏽鋼發酵完再到法國木桶作aging。順帶不提,本酒在Vivino相當高分,足4.2,但卻沒有這個2009....


顏色是中啡紅,這比不少Barossa的shiraz都要淺色。

不過,香氣倒是很澎湃。black berry和blue berry味交替,非常新鮮強勁。老實說,以這個酒齡有這個水平著實不易。另外就是尤加利樹葉、nutty和糖果的氣息。不過倒沒有太多spicy和mint的香氣,應該是aging的過程中被磨平了。只以這個香氣的水平,大約是84分吧,和很多250-300的shiraz水平相約。

入口更是延續了香氣的方向,新鮮、甜美,沒有太多跳脫,除了香氣的果味外,prume、nutty味、savory和black currant leaf的味道比較明顯。雖然有15%,但表面上酒精感不強,明顯是被甜美掩蓋了。不過當酒一入喉,那酒精感便來了。酸度和tannin的表現其實中等,沒有佔一個dominant的位置。

本酒的果香、果味都很consistant,一枝"略"為涼冷的Barossa,還是相當甜美,而沒有過火。本酒的平衡度其實不俗,不過個人認為其受aging的好處有限,甚至是有點fade out原本的spicy味,令本酒的立體感下降。個人認為新酒時的表現可能更好。

評分:83-

售賣:Wine Direct HKD 288

購買日期:13-Jul-2023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