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24年2月9日星期五

又濃又順 - Bernard Magrez Chateau La Tour Carnet 2016, Haut Medoc

就過年,先預祝酒友們身體健康,心想事成!

咪住先,又La Tour Carnet? 不錯,不久前才寫過2015,現在就開2016。可能急了一些,不過這個波爾多Haut Medoc區的四級莊,早一點開也是可以的。當然,遲多數年應該會更理想。葡萄方面本酒是62% Merlot, 35% Cab, 2% Petit Verdot和1% Cab Franc。和很多波爾多酒莊一樣,Merlot的佔比也比以往多 (不少都是Bernard Magrez後來買的葡萄園)。酒莊在"城堡"林立的波爾多都相當宏偉,連護城河和吊橋都有,而酒莊附近的名莊有Camensac、Lagrange等。

平日開酒都想開平一點,沒有那麼肉赤,而且還要是列級莊,飲時會有種"虛榮感" (笑),是很常見的daily drink。

顏色中深,帶點啡邊的紅色。

香氣頗複雜,果香表現不俗,black berry和plum味的成熟度相當理想;wine making的香氣則有coffee、olive、earthy和茶葉等。當然,香氣並不算explosive,不過在高手雲集的Bordeaux,仍可以佔一席位。果木的融合不錯,而且比2015更open。只以香氣看,似乎質素更高,又可以更早享受。

入口的berry味濃郁,又有dark chocolate、coffee和黑茶的味道。整體的強度很高,而且感受到一定嗆喉的tannin。酸度則比2015略高,不過仍是很juicy,像是plum juice和黑朱古力的結合。如此一來,finish也變得更長,而且不失柔和順滑。

原本以為本酒的風格和2015相似,原來都略有不同。簡單來說,本酒適飲度和質素都更高。2016的本酒相當順口易飲,濃度很高,很適合襯一些濃味的肉類。以Sam哥為例就襯滷水鴨,相當不錯。

評分:85

售賣:Remfly HKD 200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