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

沒有級數的好處 - Chateau Haut-Bergey 1999, Pessac-Leognan

上次開了枝新靚年,感覺好像殺嬰。今次開舊酒,99年的Haut-Bergey。Chateau Haut-Bergey對一般酒迷可能會陌生,因為這個位於Pessac-Leognan的酒莊年份不穩定、有時oak味太重至今沒有任何級數。本人就最喜愛這些hidden gems,必需加以發掘,順便也回應一下Bordeuax式的"優雅"。

顏色仍是深紅,只有絲毫啡邊。

香氣是本酒到達peak的訊號。中高強度,black berry、酸梅、dried fruit、green pepper、燒車軚、炭燒、豉油、smoke等,複雜度足夠,果味仍有一定出平,最重要是強度中高但很sustain,雖然果香略green,仍是高水平。

入口,要小口,要咀嚼。以HKD 200多元的售價,本酒就已經顯示出甚麼是Bordeaux的優雅:不搶的果味、dissolve的tannin、dried fruit和中高酸組成的骨幹、雖然不是絲質但仍是相當smooth的口感,加上coffee、vanilla和酸梅,造成了長長細緻的finish。酸度略太高,至於那些甚麼intensity、body則顯得次要。

本酒酸度明顯但不過火,有點像age過的舊派Rioja。雖然不是靚年卻做得相當不俗,以平價錢就能在Bordeaux試到age過的風情,實屬超值。只是現在要找都不容易吧!

評分:86 (現在是peak,不需收藏)

售賣:Watson's wine HKD 250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