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

說好了的Tempranillo呢? - Bodegas Julian Chivite Coleccion 125 Reserva 2010, Navarra

Chivite是西班牙Navarra區著名酒莊之一,葡萄酒名人林裕森都高度評價Chivite。其出產的Coleccion 125是招牌酒,以Tempranillo為主,加上法國Bordeaux-blend的Cab Sau和Merlot,再以新法國橡木桶發酵,會有怎樣的風味呢?

顏色完全被Bordeaux-blend蓋過,深紅,甚至略帶紫邊,0%像Tempranillo。

香氣有變化,可見得不是以入門酒為目標。一開始是強力的Bordeaux-blend味,黑果實,black currant,vanilla,奶油多得像全新木桶。0%像Tempranillo。後來演變成非常高的herbs、草本植物、草藥味為主,果味反而被蓋過,很有趣。

香氣越見複雜,入口卻越見深沉。仍高的tannin和中高的酸度,加上沉沉黑黑的black berry味,cedar、雪松味甚至略帶earthy,似Bordeaux多一點。雖然本酒可飲,balance不俗,而且工整,但肯定太年輕,而且絲毫不見Tempranillo的特色,要等高深的果味和tannin略略散去才領略本酒的真諦。

評分:79+ (暫時略嫌貴,但相信會進步,Watson's wine HKD 250)

2 則留言:

  1. Sam兄,小二以前也飲過Chivite Coleccion 125幾次,有同感似Bordeaux多過Spain,但質素是可以的,以二百多元來說是OK啦,可惜一向只是賣最新年份,所以飲不到bottle mature後的此酒。Sam兄有冇試過Chivite Gran Feudo Vinas Viejas Reserva,以前賣一百元以下,小二覺得都味道都可以,算抵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質素是OK的,balance不俗,結構工整,而且酒新,所以給了"+"。因為開得Spain,仲要超過6成Tempranillo,居然色水、香氣、入口都不見縱影,真係奇。
      沒有試過Gran Feudo的作品啊!幾十蚊可以試下。
      講開Gran Feudo,其實它是獨立酒莊,只不過是由Chivite家族另外投資建造,所以運作和Bodegas Julian Chivite是分開的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