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

高Tannin而優雅 - Bodegas Enrique Mendoza Estrecho Monastrell 2017, Alicante

原本只想放工飲一兩杯,就用了Coravin,最後卻飲了大半枝,用了的argon gas貴過枝酒...

之前Watson做西班牙酒9折,配合特價再用上online shop用剩的500減100的coupon,就買了本酒 試試。這個是來自西班牙Alicante地區的Bodegas Enrique Mendoza酒莊,旗下的單一葡萄Monastrell。酒莊歷史不長 (1989),但相當有名,可以說Alicante DO都是因為Enrique Mendoza才多人認識。以單一葡萄Monastrell釀造以前很少見,尤其被phylloxera摧毀時更是被救得最少。近年在氣候暖化下頗受重視,已經在西班牙的出口葡萄酒較多見。Monastrell晚熟,喜熱耐旱,tannin高但易氧化,理論上較適合作blending中的骨幹。本酒有RP 95加持,被稱為比2016版本來得優雅理想。

顏色仍紫,開始見紅,頗淺色。

香氣異常複雜,這是由於果味中的raspberry、dark cherry雖不弱,但傾向收儉,被很多味道緊隨其後,包括白胡椒、紅花、橡樹、欖檻,還有動物的肉、皮革味,還有法國木桶的vanilla。未必是非常迷人,卻已經是非常廣闊,甚有fine wine影子。

入口才見更強一面,中等強度加上輕身的本酒,卻帶來了深厚、沉醉的口感,這個由香草、藥材、薄荷和泥土配以中等但深沉的果味,加上強橫但鞋口的tannin,和優雅的酸度,構成了本酒的骨幹 (果味其實在酒的中心,但在口中要點時間才可感受到)。Finish非常長,有些nutmeg和chocolate味。

本酒雖然年輕而且平價,但已經展現了驚人的fine wine級水平。香氣廣闊,入口優雅感強,複雜有序,加上長長的finish和深度,令本酒很有風土的味道,現在看最少有HKD 500的價值。不過,本酒的風格不是很易入口的類型,香氣也未至於非常誘人,較適合有點酒齡的酒友,在口中細嚼風土的味道。

評分:88

售賣:Watson's Wine HKD 328 (特價HKD 248還有9折)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