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準則

交流/分享:samsam.23@gmail.com

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

嚴謹帶圓潤的好酒 - Il Borro Toscana Rosso IGT 2013, Toscana

飲完一枝入門酒,轉試一枝稍有級數的意大利酒,睇住波飲,來自中部Toscana但不是sangiovese的Il Borro。

這枝之前online只需HKD 298買下的高份酒,現在屬鞋/皮具名牌Salvatore Ferragamo旗下,酒莊提供餐廳、旅館,相當遊客friendly。而本酒雖然是Toscana地區的IGT但完全沒有sangiovese,反而是50% Merlot, 35% Cabernet Sauvignon, 10% Syrah, 5% Petit Verdot。這種葡萄組合似乎會是圓潤但不失嚴謹結構。

顏色是深紅,但不盡深。

香氣有著Super Tuscan的驕傲,有著細緻的果香,dark cherry、raspberry、blue berry、prume等,還有木香、山草、茶葉,沒有法國木桶的vanilla,取而代之的是white pepper、煙草、不澎湃,但認真、嚴謹,很old world,很複雜。

原來入口才是寶,很有意大利的酸,酸度於是中高,tannin中等(甚至中高,頗咄舌)但柔順得令人驚訝,body中等 (本酒來說中等為佳),intensity中高,果味是prume、raspberry、dark cherry,而且有spice,木味奶油味縱橫交錯,結構嚴謹,入口卻順滑得很,finish中長。

本酒的價值在於aging,經過18+8個月的aging,本酒的tannin變得柔順,無論香氣還是入口都相當優雅,本酒沒有刻意hard sell意大利式酸度 (一般人可能仍覺得略酸),但很有個性,更是複雜,而且可口,絕對是Toscana IGT的典範。

評分:87

售賣:Watson's Wine online sale HKD 29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